Tuesday, May 20, 2014

驾着国产英雄老车,然后心中在盘算这下一次如果隔天有课的话,一定要早点上床找周公,才不会像今天一样赶得就像老婆和别的男人跑了一样。
尽管我几乎每一次睡迟了都会和自己约定要早点上床睡觉。
依照惯例,每一天去欢喜林之前,我都会先载一些学生。
当然,都是不收费的,那欢喜林的院长吝啬得很,
哦对了,她姓沈。
这里的学生及老师都称呼她为沈老师,所以若要问我她的全名是什么的话,不好意思,我还真的不知道。
载了学生到了补习中心,时间刚好是九时正。
然后,又是两个小时的上课时间了。
对着那几个懵懵懂懂的小瓜,还有那乏味的教课内容,很多时候我都忍不住打瞌睡了。
所以这两个小时,对我而言总是特别漫长。
对不起,教小学低年级的学生,实在不是我的兴趣。但为了自己的肚子以及口袋,我只好委屈自己了。
好不容易捱到了十一点,交待功课和忍受小瓜们的抱怨声后,我便收拾一切,背上背包,准备回家去。
正当我准备走出大门时,站在厨房门口的沈老师把我叫住了。
她走了过来,然后在我面前斟了一口手上握住的茶杯。
“黄老师,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她说道。
我以略带疑问的语气“啊”了一声,示意她继续讲下去。
这时我注意到一颗小水珠从她嘴角滑了下来。
“是这样的,”她用手背抹了抹嘴角。“你有兴趣教form five的数学吗?因为原来的老师因为有事不能继续了,所以想问问你有没有兴趣接替他。”
“数学啊?”我用了约莫五秒的时间想了想。“应该没问题。有几位学生呢?大概教到哪里了?好让我准备下。”
“一共有九位学生。我也不懂教到哪里了,不如我问了那个老师后再告诉你?”
“Ok,谢谢。”我礼貌性地笑了笑。
她报以同样的笑容。“再见。”
“下星期见。”然后转头就走。“走吧,回家了。”我对着已在庭院里等着的那几个早上由我载来的学生说。
所谓送佛送到西,在回家之前,我还得把早上载来的那几个学生送回家去。
再次强调,我是不收费的。
在回家的途中,我都会经过一家开放式的咖啡“店”。
那间咖啡“店”四周都是开放的,没有墙壁,只是简单的搭了个棚,然后就可以营业了。
与咖啡“店”为邻的,是一间人们供奉拿督公的神庙,和咖啡“店”一样是开放式的。
咖啡“店”里的档口屈指可数:卖饮料的少不了,其它的两个档口分别卖的是印度面和炒饭之类的食物。
我最常光顾的,是卖炒饭的档口。一个星期至少有三顿午餐我都会在这里解决,今天也不例外。
因为是常客,还没等我开口,档口老板就知道我要的是什么了。
“一样对吧?”老板问道。
“荷包蛋要熟的。”我笑了笑说。
不消一会儿功夫,热喷喷的炒饭就已经被打包好了。
我将手上的五零吉钞票塞给老板,然后说了声谢谢就往汽车的方向走去。
一到家,我便把身上的衬衫以及恼人的牛仔裤给脱了,然后上床睡午觉去。
至于刚打包的炒饭呢,等睡醒了再说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