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14

“好吧,现在轮到你们自我介绍了。就从你开始吧!”我用马克笔指着最早来到的那两个我自认为英校生中的那位比较高的女生。
她坐在我左边最前排的最左边的位置。我把它当成第一个位置。
她的名字是丽颖,坐在她左边的那个和她一起进来的女生是祖儿。她们同样是MGS的学生。

缘始于此。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邂逅。
也是命运为我们安排的第一场戏。

第一天的代课,总算有惊无险地过去了。
总的来说,一切还算顺利,但师生间的交流还是缺了些,我想毕竟是第一次见面的关系吧!
要说谁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的话,那应该就是祖儿及一个叫伟杰的钟灵生吧。
原因是他们都还蛮聪明的,许多数学题他们轻而易举地就解决了。
不是我的心偏向较聪明的学生,教这一类学生其实还挺轻松的。
许多要诀,我只要解释一遍他们就能领悟,我也不需要大费口舌地重复解释。

在接下来的几堂课里,我渐渐的和这些学生们熟稔了,也开始可以像朋友一样说笑。
这一班共有九个学生,其中六个是女生,只有三个是男生,可以说是阴盛阳衰。
虽然同样是钟灵生,但那三个男生基本上没什么交际,我也很少看他们跟对方说话,似乎都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另外六个女生则分成两个帮派。
丽颖几乎只和祖儿说话,但她们说话时都比较斯文,声音也不会太吵。
相反的,右手边的四个女生则比较吵,尤其是Priscilla,她们说话时总是不理会我的存在。
哈哈,幸好我比较看得开,而且我偶尔也会在她们高谈阔论时搭话,这样才不至于无聊。
这两个帮派的女生虽不怎么有话说,但偶尔聊到一起都认识的人时,她们还是可以聊得很开心的。

这六个女生里,有五个是漂亮的,但我对她们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因为一见钟情这一套,对我来说还是比较难接受的。
所以我一直都只把她们当学生看待,充其量也只是朋友。
直到这一天,爱神丘比特的箭射中了我平复已久的心,她的一句话,让那曾经熟悉却又陌生的心动的感觉,又回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